只要天氣好,我下班後,幾乎每天都會帶pingu去公園溜答一下,然後再搭小公車回家。

我喜歡帶Pingu去公園玩,不只是想要讓他放電而已

我喜歡機會教育,我覺得帶小孩去公園玩,正是教導小孩生活規矩的最好機會。

可以利用在公園玩的時候,觀察到自己的小孩跟其他小孩怎麼互動

教育他一些該有的規矩,例如:排隊、要等其他小孩先玩再換你.....

而小孩跟小孩玩在一起,都難免會有衝突,這不正是教育孩子最好的機會嗎?

我不在意在公園遇到會欺負pingu的小孩,我不在意自己的小孩被欺負。

因為我覺得,小孩被欺負也是很好的學習機會。

在還沒上學前,在公園和其他的小孩玩,也是群體生活的一種,孩子可以學習互相尊重、學習分享、學習等待。

也學習被欺負時,該怎麼面對。而欺負別的小孩的,也可以學習到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、會傷害到別人。

機會教育,目的在於我們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被欺負,但自己的孩子也不要去成為欺負別的小孩的一員。

很多時候,孩子並不知道他們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、是危險的,他們只覺得這樣的行為有趣,或他就是只想獨占這個遊樂設施,

所以這些都是非常好的教育時機,讓孩子知道什麼行為可以,什麼行為不行,那樣的行為可能傷害到自己,也傷害到了別的小孩。

孩子被欺負也沒關係! 

我在意的是,帶孩子去公園玩的父母ㄚ!你的小孩在欺負別人的小孩的當下時,做父母的,你在哪裡?

為什麼這類小孩的父母都坐在旁邊滑手機或消失了?!

任由你的孩子在那邊當小霸王、做危險的動作,然後公園裡也有許多年紀較小的小孩,看了就會想學那些哥哥姐姐跟著做危險的動作。

甚至不知輕重的傷害到其他的小孩。

把小孩帶到公園,就覺得自己可以不用顧小孩了嗎?沒有責任了嗎?然後就自顧自的低著頭玩手機!

我每次看到這類小孩的父母,都會火冒三丈!!!!!!!!!!!!!!!

可知道這不但錯過了教育孩子的好機會,還在不知不覺中,讓自己的孩子成為了別人父母口中沒規矩的壞小孩、小霸王!

昨天我很怒~~~

下班後接pingu去公園玩,pingu最近很喜歡挑戰一個需要手腳並用攀爬的遊樂設施,因為有高度,pingu有些害怕,但又很喜歡爬,不過他還無法獨自攀爬上去,往往爬到一半就會說要下來。

或是只要他爬到一半,有其他的小孩過來也要爬時,他會立刻下來說要讓其他小孩先玩。

有個比pingu大的小孩,應該有三~四歲了吧!在pingu爬到一半時,跑過來,pingu看到有其他的小孩要玩,立刻叫我抱他下來,說要先讓哥哥玩。

pingu在旁邊看著小哥哥攀爬,他也興趣濃厚的想再度挑戰,手攀在下方等待哥哥爬上去後換他。

但這位小哥哥不喜歡pingu在旁邊,一直叫pingu走開、回家,一直想擠走pingu,我出聲說:弟弟,跟小弟弟一起玩喔!好嗎?

小哥哥多次在玩其他的設施、只要看到pingu攀爬時,又跑回來要跟pingu一起擠。一直要把Pingu擠走。

制止無效,我把pingu帶走,跟他說,沒關係!我們去玩其他的吧!

過了一會,Pingu又跑回去攀爬,此時沒看到小哥哥出現,以為他回家了。

結果就在pingu攀爬到一半時,小哥哥又出現了,快速的衝過來也攀爬上來,接下來開始做出了令我火大的行為。

pingu的手跟腳都已經攀在上面了,在半空中ㄚ!

小哥哥爬上來用腳踩pingu手!

接下來最可怕的是,那小哥哥伸手要把pingu攀在上面的手撥掉!!!!!!!!

哇靠~~~~~~~~~是要讓pingu從上面摔下來就是了!

我真的怒了!

我說:弟弟,不可以這樣,很危險!

那小哥哥還是一直做出要踩pingu、撥開pingu攀在上面的手的動作!

我護著pingu的身體對小哥哥說:弟弟,這樣非常危險!你不可以這樣!!

那小哥哥還是一直叫我們走開回家!一直推pingu!

我氣的把pingu抱著直接離開公園了。

問題是,父母你在哪裡?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到這小孩的父母出現!更不用說出言制止自己的小孩這樣危險的動作。

如果不是我一直緊跟在旁邊盯著pingu,pingu是不是就被那小哥哥給直接從半空中摔下來了!這實在是太可怕了!!

 

拜託父母們,當你們帶孩子去公園時,請不要只會坐在旁邊玩手機好嗎?

這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ㄚ!

在你坐在旁邊低頭玩手機的時候,你的孩子可能正在做危險的動作,也可能你的孩子正在被別的小孩欺負可能受傷不是嗎?

難道要等傷害造成了,才要把注意力放回自己的孩子身上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guin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